30天精读MBA



内容简介

世界上大部分顶尖商学院所提供的标准MBA课程为两年制,并遵照一般的学期时间进行安排,也就是说有较长的假期。虽然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开支,但事实证明,对于那些想获得原汁原味的学习体验而并不仅仅想速成的人来说,这样的课程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无论你对商学院是喜欢还是讨厌,都不可否认它们肯定有可取之处。

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各所商学院都在吸取教训,改变态度。例如,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程度一直都不如关注股东价值,但现在这种情况得以改观。其部分原因是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及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现在都要求商学院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其核心课程内容。哈佛大学现在启动了一项名为“商业与环境倡议”(Business & Environment Initiative)的行动,旨在帮助商界领袖更深刻地了解当前的环境挑战并制订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书新版将让你紧跟世界知名商学院的前沿思想和教学实践。我在此为你精心摘选了其中20所最为知名的商学院的学习资料、研究成果和教学资源。通过阅读本书,你将会领略MBA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远程学习

虽然商学院喜欢把商业话题复杂化和学术化,但基本上会将其划分为十几个学科领域,而每个学科领域中又包含一些分支。这些学科所提供的一些工具能帮助你进行有效的企业状况分析,获取与企业相关的内部信息及关于市场、竞争对手和整体商业环境的外部信息,然后做出下一步决策。

本书的重点内容是“概念”和“工具”。关于企业能够或应该如何运作,或者怎样才能让企业运作得更好等问题,商界充斥着各种相互对立的理论和观点,它们如走马灯似的轮番登场,随着时间推移,有的得以发扬光大,有的则退出舞台。很多时候,一些看起来颇为新鲜的观点其实是新瓶装旧酒。2010年风靡经济学界的“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简写为QE)便是一个例子,事实上,经济学家兼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School of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国际银行专业的教授理查德·沃纳博士(Richard Werner)早在1995年就已经提出了这个说法。而量化宽松这个理念本身已有200多年的历史,1797年,英国时任首相小威廉·皮特(William Pitt the younger)在代表政府回复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两位董事的请求时就提出了这一构想。

在商业界,并没有所谓的普遍适用的最佳资本结构,也没有最恰当的新上市产品数量,更不能预先断定某项收购行为到底是不是一项成功的策略。最佳的债务股本比根据不同的企业类型和货币市场的普遍状况而有所不同。同一家企业如果在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策略,其债务股本比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把多元化等本身蕴含较高风险的营销策略与高风险的融资策略(使用借来的资金而不是股东的资金)结合在一起,可能会比单独使用其中一种策略所带来的风险更高。但是无论企业做出何种决策,用以评估财务和营销的优势与劣势的工具是大致相似的。本书要介绍的是MBA相关学科中所使用的概念和工具,并且会教你如何单独使用它们,或将其结合在一起对企业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格式:mobi/epub/azw3

下载地址1

下载地址2

下载地址3

声明

以上若侵犯到版权方,请发邮件至2453255414@qq.com,并附书面权利通知,我们核实后将会移除处理。


评论
©ID830054293 | Powered by LOFTER